Friday, October 19, 2012

钓鱼台岛 2



钓鱼台 2                                       转载自强国网

钓鱼岛这个只有45平方公里面积的小岛,也是鸟不生蛋的石礁一片。现在成了世界关注的中心!也许,会有人质疑:这个弹丸之地最多影响中日关系和中美关系,往大里说最多影响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
 
如果钓鱼岛之争仅此些影响,那就不值得美国人大惊小怪了:因为钓鱼岛之争影响的不但是未来太平洋局势的发展,还影响着未来世界格局的影响---- 响着中日的此长彼消,影响着美国的全球战略的破产,影响着德国的崛起,影响着俄国的复兴还是继续消沉,影响着英国的被边缘化。钓鱼岛,上天启动变化的按钮!

当中日钓鱼岛之争白热化之际,现在要求冷静的呼声颇高,无非是因为战争对双方都没有好处!这个大家都知道。第二个原因是考虑美国会站在日本的一边, 援助日本同中国开战,中国无必胜的把握。第三,现在又有一种说发,是说美国挑起中日之争是为了货币战争的需要,阻挡中日东亚自由贸易区的建立,阻止中日双 方使用各种本币进行结算,放弃美元为结算单位,动摇了美元的全球货币地位,为了说明这些问题,美国甚至出动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来跟国人上课,告诫国人美国人依然是强大而不可挑战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从最初的叫嚣到南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可以使中美两国共存,美国人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美国政府未决定钓鱼岛是 否适用《日美安保条约》,美国政府将视情况而定,美国防长又急匆匆赶到中日两国灭火,美国之言论和行为之反复,足见美国人是如此的担心钓鱼岛局势的发 展。其实说穿了,美国本意是试探中国的底线并扰乱中国在南海的战略战术,却没料到日本人却真正希望通过搭上美国遏制中国的这一系列行动将钓鱼岛变为日本的 一部分,这其实是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的,而美国这次却是被日本绑架了。
美国一开始只是想看看中国的决心和红线,看看中国政府还是不是60年前那个敢于抗美援朝时的中国政府,甚至想看看和平演变中国的时机有几分了,却不 料弄巧成拙,没想到日本人会搭船出海想强化钓鱼岛主权,更没有想到中国政府会这么强硬,且应对得当,至少到现在在外交上还没有失分,且国内反而有团结起来 共同对外的趋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