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reader's respon

起了我的家                                               xiao 肖     文

看了你那篇文章,觉得你写的那个小镇好好玩,对吗?住在靠海的地 方可以抓鱼,钓鱼,你有抓过龙虾吗?我从小就住在城市,也没什么好玩的。学校放假时会和我姐姐、哥哥到我外公家住几天,我外公住在离棉兰市不远的小镇叫 “颂牙”。镇上只有两条街,和一条河,河水很浅,但水非常清澈,河里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每天有许多人在河里捞沙,住在附近的人多数靠卖沙石为生,一辆一辆的载 沙车来回的在河边跑。每年的端午节的中午十二点,许多人就会到河里去洗澡。我外公是开咖啡店的,除此之外,也有几十辆沙车,还有木瓜园,种稻等等。我还记 得外公家后面有 一大片空地,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后面的菜园,小路的两旁长满了树,树下堆满了石头,(石头是我外公买的)堆得像小山丘。早晨我喜欢到石堆 上坐,坐在石头上感 觉凉凉的。清晨的空气中带着花的清香。路的右边是一片树林,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片树林。里面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我曾经偷偷的走进树林里,(尽管我外公外婆 吩咐我不许进去)    看到树上 的鸟又唱又跳,有的好像在对唱,它们那灵活的体态,真的美极了。寄生在树上的兰花,一串一串的往下垂,还有一些不知名白色的野花,花心带点浅紫色,令我这爱花的人看得忘返 。   美中不足的是树林里那些讨厌的蚊子,总是把我的手臂叮得红红的
夜晚我们睡在二楼,睡房的窗是打开的,每晚都会听到箫声,在宁静的夜里听起来很美。
2012  10  28

3 comments: